党群之家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之家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优秀学生在文明寝室建设中“带头勤奋学习、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作风、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以点带面,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积极”的良好公寓氛围,我院8间寝室荣获东方学院“学生干部示范寝室”,5间寝室荣获东方学院“党员示范寝室”,24间寝室荣获东方学院“优良学风寝室”。我院于2023年12月12日下午举行了“示范寝室”授牌仪式。东方学院院长叶东惠、金融与经贸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党员教师参加本次授牌仪式。

 

学院领导到学生宿舍为示范寝室授牌。在宿舍里,叶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对示范寝室的同学就“寝室生活”、“学习氛围”、“思想作风”、“道德风尚”等方面进行了密切的交谈,并要求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要强化身份意识,不断进取,发挥榜样作用,服务广大同学。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思想觉悟,自觉接受同学监督,弥补不足,提高质素,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其中,“党员示范寝室”授牌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叶院长勉励同学们,挂上这块象征党员身份的牌子,就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秉承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在全方位全过程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员示范寝室”的标牌成为一面真正的旗帜。通过创建一间寝室,带动一个楼层,激活一栋公寓,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生活园区文化氛围,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授牌仪式后,金融与经贸学院全体师生将共同努力,认真开展文明寝室建设工作,努力实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目标,为学生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树立公寓区“争先创优”的优良风气,为提升管理育人、环境育人实效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金融与经贸学院团委与许村镇塘桥村开展“校村共建”实践育人活动

下一篇:学深悟透固根本 实干担当建新功——金融与经贸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