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文件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党政工作 > 制度文件 > 正文

金融与经贸

                      分      院

 

 

浙财大东金〔2016〕3号

 

关于金融与经贸分院2015-2016学年

第二学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

 

各位青年老师:

    根据《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浙财大东教[2016]15)文件精神,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是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方法等方面交流学习、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为全面提高我分院课堂教学质量及教师教学技能水平,鼓励教师积极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改进教学手段,经分院研究决定于本学期第九周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具体时间:

    第一场:2016年4月26日(周二)下午13:00-16:30

    第二场:2016年4月26日(周二)晚上17:00-21:00

二、具体地点:

    课堂教学:1号教学楼302

    教学反思:1号教学楼306

 

 

 

三、参加教师:

    第一场:毛小敏  王芳  李乐  马爽   余雯哲   包薇薇

    第二场:朱基煜  翟慎霄  何梦薇   陈晓菲   刘冬双   罗媛   

比赛顺序按以上名单顺序进行。

四、比赛的基本内容与流程

    参照学院竞赛的基本内容和流程,本次教学教学技能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

    1、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2、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规定的时间为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3、教学反思。参赛教师在完成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四方面着手,在给定的1小时内完成有关本次竞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600字以上)。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

五、评审办法与奖励

    本次比赛分院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成立考评组,由考评组成员评出相应奖项,并推选出两名教师参加院级竞赛。

    考评组成员:陈中放 黄文平 李忠  张海军  傅高勋  徐航  许林峰      

盛超明  闫新华  章贤军

 

六、其他要求

    请各位老师将参赛的教学设计(电子版)、参赛所用的PPT(电子版)于2016年4月25日16:00之前发至xizizhimeng@163.com邮箱。

    联系人:刘小红,电话:0573-87571319。  

 

 

 

 

 

 

 

 

                                               金融与经贸分院

                                                                  2016年4月22日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金融与经贸分院  2016年4月22日印发

上一篇:浙财大东金〔2016〕4号关于公布金融与经贸分院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获奖情况的通知

下一篇:浙财大东金〔2016〕2号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金融与经贸分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