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讯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教学科研 > 教务讯息 > 正文
各分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科研人员的跨国文化交流能力与教学、科研水平,提高我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国际化水平,学院自2011年起在全院范围组织实施了人才队伍国际化培养工作。为做好2016年度培养人选的选拔工作,学院将根据《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职工进修管理办法(试行)》(浙财大东〔2014〕66号)文件精神开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类别与培养方式
    2016年学院拟选拔一批优秀教学、科研骨干在1-2年内赴海外高校进行学习研究交流。培养方式主要为访问、课程进修。其中:
    1.重点资助:选派对象为教学、科研骨干,培养方式主要为访学研究、课程进修,资助进修时间一般为6个月。
    2.一般资助:选拔教学科研人员,培养方式主要为课程进修、访学研究,资助进修时间一般为3-6个月。外语教师海外访学进修时间一般为3个月。
    二、选拔程序与时间安排
    1.个人申请,填写《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师海外培养申请表》,于11月22日前报所在分院、部门。
    2.各分院、各部门根据部门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研究决定推荐人选、确定排名顺序、签署推荐意见,于11月25日前报人力资源部。
    3.人力资源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组织教学科研骨干海外培养申报论证会,申报对象须结合自身实际阐述申报理由及进修计划、目标;与会专家根据申报人申报项目情况及其工作业绩、外语水平等进行考核打分。
    4.人力资源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学院学科、专业建设需要及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结合申报人工作业绩、外语水平、申报论证会意见等提出拟派出人员建议名单,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最终选派项目及数量、人选。
    三、其他有关事项
    1.学院资助进修教师外语水平须达到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选拔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所要求的外语考试)一定的成绩要求,具体分数线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申请者需提供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成绩单,不能提供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考试成绩的,如为访学进修目的国同一语种外语专业本科毕业;或近10年内曾在同一语言国家留学或工作一年以上;或曾在教育部所属培训部参加非通用语种培训;或能提供有效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考试(简称BFT)考试成绩者,亦可申报。申报时附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2.已接受过学院资助国内外访学进修的,原则上须在上次培养期结束后在学院工作至服务期满后,方可再次申请公派出国。申报人员一般应为任现职3年以上的优秀讲师、副教授或教授。
    3.2016年选拔获得学院资助资格人员,须在2018年12月31日前出国进修,过期学院不再保留资助资格。学院鼓励已获学院资助资格人员继续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等国家公派全额资助与社会资助项目。
    4.教师出国进修单位由本人自行联系,根据“选拔优秀骨干、派往一流高校、师从知名导师”原则,进修单位要求尽量争取为国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也可本人提出申请,由科技合作部帮助联系与我院建立有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的海外高校。
    5.所有受学院资助派出进修教师,在海外学习期间,在完成既定访学任务的同时,按申报论证会计划目标考核要求完成相应任务,在回校后提交相应证明材料存档备查。
学院资助各类海外进修培养人员选派条件、资助标准、相关费用、管理和考核及其他有关事项参照《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职工进修管理办法(试行)》(浙财大东〔2014〕66号)文件及学院相关规定执行。
    对于目前已经在国外访学进修且未获得资助者,或已经获得拟访学进修单位邀请函的教师同等条件下适当优先。
 
附件:
 
 
                                                                   人力资源部
                                                                   2016年11月17日

上一篇:关于2017级市场营销(专升本)专业《金融综合仿真实训》教学计划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金融与经贸分院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应用金融实训》教学计划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