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各单位、各部门:
   现转发浙江财经大学科研处《关于征集2016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建议的通知》,请相互转告。
    东方学院老师要求报送的电子材料请于2016年4月27日前发送至dfkjb@zufe.edu.cn并联系蒋老师告知申报。逾期不再受理。 
                                                                    科技服务部
                                                                二○一六年四月十一日
各学院、各部门:
    司法部2016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管理工作已经启动。为编制好2016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的课题指南目录,特面向社会相关单位和专家学者公开征集课题建议。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题建议指导原则
    (一)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以国家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为国家法治建设的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实践提供理论支持。
    (二)坚持应用对策研究为主、基础理论研究为辅。在注重应用对策研究的同时,适当兼顾法学基础理论研究。鼓励开展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理论研究和有前瞻性的法学基础理论研究,注重新兴学科、边缘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
    二、课题建议数量:不限。
    三、课题建议需按照要求填写《课题建议表》(见附件),也可不做论证直接提出课题名称。
    四、课题建议征集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4月28日。请在截止日期前将课题建议表电子稿通过科研秘书集中报送。
    欢迎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并提出课题建议,共同做好本年度的课题指南目录选定工作。

上一篇:转发:关于开展之江青年“浙江改革发展”专项研究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关于申报2016年度浙江省统计研究课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