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青葱岁月,有话对你说

    他们,是金融与经贸分院曾经的佼佼者,曾经, 他们与我们一样,穿行在景行湖的夜色中,图书馆亦有他们查阅资料的身影。如今,他们离开母校怀抱他们正在各自的职位上各尽其职,对于在校的大学生,他们有话说。

    05级金融1陈琦就职于金城集团,担任投行部产品经理。离开东大他没有直接步入社会,而是选择了去英国读研。进入社会就发现远没有在大学时期想的那么美好,社会还是很残酷的但也很公平。优胜劣汰,自然法则。如果大学时期安逸、没有学识知识来充实自己,进入社会以后会发觉自己专业知识的匮乏,还有不能把学的理论知识用到实践当中来。国内大学和国外完全不一样,国内是严进宽出,而国外恰恰相反。前几天收到阿里巴巴业务部产品经理的邀约,但是从晋升空间和收入综合来还是选择现在的工作。只有自己实力变得强大了,你才会有更好的机遇

    05级金融3班周成丽目前就职于湖州市安吉县光大证券。作为一个投资者,只有在市场中生存的周期长,才有机会成长和成熟,最终有所成就。市场中每个优秀的操盘手,分析师,无一不是通过大量亏损后才走到今天的,她亦是如此。她留给大学生三个宝贵的锦囊1、不用惧怕别人,自信的展现自己。学校的好坏不是决定你能否入职的必要条件,只要你足够优秀,用人单位一定会要你。2、千万不要懒惰。上了这么多年学都拼过来了,到了出结果的时候一定要全力以赴。千万不要因为自己拿了一份offer之后就丧失了斗志,因为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性。3、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多和找工作跑得勤快的人沟通,学到的东西才会多,有一个良好的氛围才能够让你不断进步。

    10级金融1李宇曦,海航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对于金融,他有说不完的话:金融专业是最大的专业也是最小的专业。国民经济命脉的基础就是金融,学金融可以识大势。生活中金融的影子无处不在,每一件细小的事也许就是金融关于生活的体现。金融业是现代经济第三产业的核心,学好金融也就掌握了未来发展的方向。书本上的金融是死板的,所以要活学金融活用金融。将金融融入生活,以阅历解读金融,永远不要落后于时代,那么学金融的你们一定会站在最前沿。

    04级金融2王进就职于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光大证券,担任营销团队长兼理财经理的职位。他对金融行业却有不同的看法。现在整个金融行业在未来5到10年内在走下坡路,它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行业,但两极分化十分的明显,优秀人才收入特别可观,而一般人才收入会向下走。然而,金融行业在改革的时候容易出现机遇,四平八稳的时候却不一定,当动荡的时候大家都对未来充满迷茫,而你对未来充满信心,有些事情能坚持下去,你就可以成为这个行业里比较有前景的人才,起点也会高人一筹。总而言之,大变化,大机遇。

    05级国3班袁杭萍于杭州转塘科技经济开发有限公司担任会计的职位。会计是一个需要细心谨慎的职业,除了要遵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外,还要勇于说不,拒绝一些不合理的要求;同时也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的职业,因为政策法规每年都在改变。做事情的时候她会在桌上放一叠纸,每天早上先把今天要完成的事情一件一件写下来,完成一件划掉一件,既有条理,又可以满满成就感地完成任务。

    11级保险班张飞帆目前在浙江稠州商业银行金华分行担任要职。在校期间加入金融与经贸分院学生会外联部。充满活力的外联部让她在自己的性格上尝试外化。尝试,观察,学习新事物。对自己人生的一些原则性问题有了更深的思考,对充满诱惑的世界保持自己的原则。在部门当了学姐以后,责任感更强了。做事要考虑清楚,谨慎认真。平时在空余时间,和部门人玩的很开心,成为了一辈子的朋友。工作一方面的是做事,一方面是做人。这两样每样都要做好。

    07级经济班的吴丽斐目前担任庆元县统计局科员的职位。很多人在大学毕业后希望在大城市里工作,享受都市生活。然而在大城市需要有更好的条件作为基础,如果没有这些条件,在大城市里奋斗会变得很艰难。所以她选择压力更小的城乡,不忘初心,恪守自己现在的职务,做好自己应有的本分,好好工作服务好领导。

    04级经济1班林洁于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慈城古县城开发建设担任会计职务,财务的专业还是蛮好找工作的,不管是层次较低的个人老板,私营企业还是公务员,国有企业都有职位在的。这个专业呢最好还是多考些证书,不然你永远做的都是些小财务员,没有提升的空间。她觉得学习的能力还是很重要的,现在继续考会计系列的证书。时时刻刻学习才能提高竞争力的,否则就要被淘汰的。她认为考研是个好的选择。推荐可以去香港考研究生,只要过了语言关,一年就可以了

 

    04级保险专业的胡阳阳现在已经成为一名公务员。如何选择自己的工作?她有自己独特的看法:选择工作,家长的想法不能够决定自己的方向建议选择自己热爱的工作,这样才能更投入。从很久以前我就有开始做公务员的打算了,到后来工作以后考上了公务员。大多数人会认为公务员这个工作很容易磨灭人的激情,对于我来说,我即使做不到热爱,也会尽量让自己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10保险1班的邵丹现于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金融业务工作。刚进入社会时,她发现学校里学到的知识用不到,以一个什么都不懂的角色进入社会是很迷茫的,不过在工作半年之后自己也慢慢习惯。很多时候会很累想逃避,但是一想到自己已经毕业了就只会咬紧牙关克服。因为已经没有在遇到困难回学校躲躲或者回家休息的资格。她认为机构比学校更具备社会的雏形,如果你在机构呆的游刃有余,那么你也会很快适应社会的。

    08级金融2班李瑞超目前就职于温州市江东塑料材料有限公司。他认为毕业以后变得更加现实和成熟,不再会像学生时代那么青涩和幼稚了。当你的想法和同事领导有冲突的时候,保持谦逊的态度很重要,并不是说要妥协自己的所有想法,但是当你更谦逊的交流的时候,可以让你更和谐的处理工作。他想把所有事都尽力做好,还想先成家。

    08级国贸2班丁升力是瑞安市鑫源电器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员,母校留给他最大的财富是知识。他建议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勇于尝试,勇于挑战,不要去害怕失败,因为大学可能是最后一个能容忍你发错的地方。除此之外,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友情和亲情,因为他们是唯一对你好但是不求回报的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选择去阳光下挥洒青春而不是腐朽堕落宅在寝室。有一两个持之以恒的爱好,既培养了毅力又可以结识兴趣相投的朋友。大学是人生唯一一个最长的假期,多出去走走看看,社会的丰富面是最大的老师。

    朱诚目前就职于丽水遂昌农村信用社,离开东大走进社会他最大的体会是:“接触到社会工作,我发现生活不如大学时光那么轻松了。以前依赖家人,走上社会后很多东西都只能靠自己,在工作中常常会有忙碌与迷茫交错,但也觉得自己在成长在学到很多大学学不到的东西。累的时候会很怀念上学的时候,有那么多小伙伴一起玩,那时候的烦恼放到现在根本就不是什么烦恼,所以特别怀念过去。”

下一篇:企业争抢大学生牛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