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学生园地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金融与经贸分院第十二期党校培训第三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为了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并且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2016年11月10日下午14时30分,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基本条件”为主题的第十二期党校培训课在3教203教室顺利进行,本次党课由金融与经贸分院党总支组织承办,特邀东方学院副院长马雪英老师为主讲人。

本次党课在我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平老师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培训初始,马雪英老师首先设问三严三实从何而来,为大家介绍了三严三实的背景,再是重点强调了“三严”的基本内容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实”的基本内容为“谋事要、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接下来马老师再结合实际经验和理论知识向学员们深刻剖析了“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马老师特别指出“三严”蕴涵的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等严肃的政治追求,“三实”蕴涵的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的思想路线。马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是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以及对进一步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此外,老师又以“四有”为切入点,倡导学员们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强调其实质是要求党员做政治的明白人,做群众的贴心人,做发展的开路人,做班子的带头人。马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通过朴实浅显的语言,与学员们进行深度的交流沟通。党课末尾,马老师鼓励学员们像优秀党员学习,激励大家不断提高与完善自我,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整场党课培训,马雪英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感染着在座的每位学员,老师平易近人的形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整堂课学员们都听得十分认真,现场的反映也十分热烈。

在此次党课学习中,学员们十分投入,受益匪浅。学员们在深刻理解了“三严三实”内涵的基础上,还进一步认识到了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不断将“三严三实”的理论要求付诸于实际行动,为靠近党组织而不懈努力。

 

 

金融与经贸分院党总支

2016年11月10日

 

上一篇:金融与经贸分院第十二期党校培训第四讲--- 我院发展党员的政策及相关程序

下一篇:金融与经贸分院第十二期党校培训第二讲---如何学好做好“两学一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