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二学士学位属于大学本科后教育,与培养研究生一样,同是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一种途径。为了让2023届毕业生更好地了解第二学士学位的现状和优势,2023年5月6日下午,金融与经贸学院邀请了2021届优秀校友徐宇骁和陶锐作经验分享。

徐宇骁校友在前年通过“第二学士学位”成功考上浙江财经大学“税收学”专业,分享会上,徐宇骁重点讲解了两个问题:一是第二学士学位的定义和重要性。第二学士学位是指本科毕业已经取得一个学位以后,再选择去另一个专业去学习,它是属于一种大学后教育。

二是第二学士学位适合哪些情况的同学报考。他提到,有以下情况的同学可以考虑报考:

1、修读第二学位有利于考研,特别对于想要跨专业考研或者想考研却英语基础较差的同学,可以提前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夯实英语基础。

2、第一专业被调剂、就业选择较少或者不适合自己的未来规划发展的同学,可以选择修读第二个心仪的专业,拓宽就业面,为自己未来就业选择增加一条新道路。

3、大学空余时间较多,不愿意浪费时间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未来发展规划,利用课余时间多学一个专业,拓宽自己的眼界和格局。选择修读第二学位、拥有更宽的知识和技能,可以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加上“双保险”。

陶锐校友在前年通过“第二学士学位”成功考上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专业,陶锐重点讲解了两点:一是第二学士学位的课程设置。第二学士学位基本学制2年,全部课程包括必修课和选修课。第二学士学位只上专业课,不上公共课,公共课用第一专业的成绩顶替,不用重复修读;二是第二学士学位的备考方法。第二学士学位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中重要的科目是英语和数学,英语是大学英语难度,即英语四级考试(除听力外)的水平。数学是大学期末考试的难度,特别要掌握高数的内容。第二学士学位的考试难度不大,希望大家成功上岸。

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第二学士学位现行政策有所了解,为同学们解决了报考中产生的疑惑,也让大家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的选择。

上一篇:海宁商务局领导来我校商谈学生实习就业工作

下一篇:主题教育|金融与经贸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工作部署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