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教工之家 > 工会风采 > 正文

325日下午,我分院女教师们一行十几人,穿越半个拥堵的杭城,在喜迎G20峰会的热闹氛围里,来到位于西湖风景区的太子湾公园寻访郁金香的美丽。

   毗邻苏堤的太子湾公园,因每年春天,品种繁多、色彩鲜艳的郁金香花盛开而颇负盛名,游人如织。郁金香(学名:Tulipa gesneriana),百合科郁金香属的草本植物,花单朵顶生,大型而艳丽,花被片红色或杂有白色和黄色,有时为白色或黄色,花语:博爱、体贴、高雅、富贵、能干、聪颖、善良。郁金香原产中国古代西域,早在1300多年前,诗仙李白曾道“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  后经丝绸之路至传至中亚,又经中亚流入欧洲及世界各地。目前世界各地均有种植郁金香,是荷兰、新西兰、土耳其、土库曼斯坦等国的国花,被称为世界花后,成为代表时尚和国际化的一个符号。

在这阳光灿烂,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们感受着自然风光、绿色植被、鸟语花香。美女教师们在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郁金香花环绕下,一位位心花怒放,端庄优雅又不失活泼可爱,纷纷举起摄像头,合影留念。我们在绿色的大草坪上散步、在小桥流水边侃侃而谈、风车倒影里沐浴春风。

本次赏花游玩,让女教师们走出教室、办公室,走进大自然,聆听花开的声音、欣赏落英缤纷、感受到春的生命力,舒缓紧张工作的疲劳感、释放压力。丰富了女教师们的业余活动,增进了彼此友谊,也为接下来的教学合作增添动力!

上一篇:我分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秋游活动

下一篇:我院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