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11月12日中午,金融与经贸分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参观院史馆,开展“观校史守初心、忆峥嵘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礼赞东方20载,共话追梦东方情。此次活动旨在使分院师生党员们进一步了解院史院情,激发师生的爱院情怀,增强对学院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在新时期、新局面下,继往开来、勇担重任。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筚路蓝缕,日出东方”、“传道授业,桂馥兰芳”、“经世致用,鸿翥鹰扬”、“四海远望,九州栋梁”四个发展阶段的展厅,展厅展示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成果、办学特色、校友工作等。院训、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理念、地方文化等融入院史馆设计的方方面面。蓝、白、灰、金的主色调,祥云流水、江潮朝阳、学校剪影等设计元素,呈现出了年轻活力、奋发向上的学院面貌。

1446E

 透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以及多媒体影像,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似乎置身于学院建院20年来的历史画卷里。20年的风风雨雨,东方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年的发展壮大,东方人勇于担当、改革创新。20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传道授业的师者本色,围绕“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和根本任务,在党建思政、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外交流、育人保障、校园文化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深刻感受到了一代代东方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的豪迈精神。

1511C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师生们对学院发展历程的了解,增强了对学院的认同感与为社会奉献的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知校、爱校、兴校、荣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好东方精神,把爱校热情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朝着建设经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目标不断前进。(通讯员 胡叶帅)

 

上一篇:我院第二届CFA人才培养项目顺利开班

下一篇:金融与经贸分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全体教职工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