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寒假期间,抗击疫情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中华大地打响。分院2018级国贸1班肖文涛在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棠二村村委的号召下,自愿报名加入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经村委统一安排,他主要负责进村车辆及人员的安检工作。他按时到岗、为人友善,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得到了村民们和领导们的一致赞许。

当然,肖文涛并不仅仅只局限于做好村委分配给他的工作,更在村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

当肖文涛得知村里面临疫情防控物资严重短缺时,他辗转各种渠道买到一次性雨衣(作防护服用)100件、医用手套100只、医用口罩50只、75%酒精棉1000片,并第一时间将这些物资送到了村委办公室。

他听爸爸说村里的孤寡老人沈国范因前几天去了趟医院,回来后被要求居家隔离14天,第二天一早他就用自己的奖学金买来两袋米、两桶油、两箱牛奶送到沈老家中,还给老人家塞了个1000元的红包。当沈老用颤抖的双手接过这份“爱心”时,老人家的眼眶已然湿润了。“疫情是全国人民应当携起手来共同面对的考验,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我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驰援抗疫第一线,但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行动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肖文涛在谈到自己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初衷时说道。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与新时代的中国共同前进的一代,相信你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一定会为打赢这场“抗疫”大战,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让我们相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我们期待着庚子年的春天在校园里与大家重逢!

上一篇:温州新闻客户端:10天购齐20万只口罩,这位平阳大学生真给力!

下一篇:“停课不停教”,金融与经贸分院教师积极开展在线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