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2021届毕业与就业意识,针对学生在毕业与就业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做好毕业指导及就业类别指导工作,我院于2020年10月组织开展了毕业班主题班会(具体安排参见图表1),班会涉及4个专业,共计11个班集体,总计486人次。

2021届毕业班主题班会由我院毕业班辅导员王琳老师主讲,首先从毕业条件和就业类别两个方面入手,强调了毕业证与学位证获取的基本条件特殊学位申请等相关问题,针对不同就业类别进行了分类介绍与指导工作,例如国内考研、第二学位招考、出国申请、自主创业、公务员与事业单位招考、基层工作岗位招考、西部计划/两项计划,以及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等。

其次班会应届毕业生毕业年度安排进行了梳理,以增强毕业生的时间观念与就业紧迫感。最后,针对应届毕业生毕业与就业相关文件及流程事项进行了指导与说明,例如劳动合同与劳务合同的区别、三方协议的作用与填写规范、报到证的开具与使用、人事档案的重要性与派发流程、党团关系的线上与线下转接等问题。

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毕业与就业工作,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毕/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注重对学生就业的全程指导与帮扶工作,以不断提高我院就业质量,缓解疫情冲击下的就业压力。

上一篇:我院第十六届学生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院在第九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勇夺第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