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2020级新生对学校环境、教学情况、自身发展都有了相对的了解和规划,为帮助学生在大学期间更好的明确职业方向、树立学习目标,搭建师生面对面交流平台,我院于3月30日下午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院长书记见面会。学院院长李忠、党总支书记黄文平、副院长李乐,全体2020级学生及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蒋超主持。

    首先李忠院长对2020级学生选择金融与经贸学院表示感谢。李忠院长用浙江大学老校长竺可桢的“竺可桢之问”让学生们思考读大学的意义和自己的职业规划,强调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性。李忠院长认为大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走好大学的每一步都至关重要,因此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每位学生成为一个积极主动的人,学会主动思考,主动的与人沟通,主动地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和教学实践。二是希望同学们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最好是将本专业学习发展成为最大的兴趣,努力在专业道路上越走越远。最后是大学四年要培养自学能力,建议每位同学尝试考研,从中收获知识的同时又能锻炼自己的意志。

    黄文平书记在生活上,希望同学们强健体魄,完善心智;在思想上,看清大势,做一个政治上明白的人,学习上刻苦的人,生活上勤俭的人;在学习职业选择方向上,行动起来,找准方向,持之以恒。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业规划、课程学习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李乐副院长全面系统的对培养方案做了解读,强调了读懂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否则将影响自己的学习进度,甚至是毕业资格的获取。在学习问题上,李老师建议同学们转变思维,改变学习方法,从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师生以及同学之间交流问题,建议少用聊天软件,采取更有效的交流方式,提高沟通效率。

    蒋超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先从熟悉大学生活环境开始,全面认识自己,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此基础上做好大学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蒋老师还强调利用好大学业余时间,涉猎不同的学科知识,积极参加、组织各类学校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专业实践,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学科竞赛和科研活动,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实践动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等,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四位老师生动有趣又不乏实用性的分享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同学们对于将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和信心,都能擘画出自己大学的美好蓝图。院长书记见面会作为学院主要领导老师与学生沟通的重要方式之一,也体现了金融与经贸学院尊重和关怀学生的特色。我院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积极促进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努力优化学院建设,切实关怀同学需求。(通讯员 孙琪)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推进会议

下一篇:我院召开系主任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