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近年来,金融与科技高度融合,加速了金融行业的变革与创新,也为金融学专业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为紧跟时代步伐、顺应行业发展,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2021年寒假期间,我院教师张一鸣、何梦薇参加了由中国职业技术交流中心举办的“金融科技与区块链教学能力提升”高级师资研修班。

因冬季防控疫情要求,研修由线下转为线上,两位教师积极配合、认真完成了研修的全部课程。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两位专家主讲带来了关于金融科技的前沿资讯和研究成果,内容由金融科技的背景和基本逻辑展开,涵盖了大数据在金融科技中的应用、全球金融科技典型案例分析、区块链与去中心化金融DeFi、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等知识内容,并就金融科技人才培养、金融科技的学科、内容框架与教学等新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张一鸣老师与何梦薇老师表示,通过课程学习开拓了眼界,对金融科技的应用及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并将努力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技能融合到今后的教学当中。

上一篇:我院经济系教师参加省“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培训

下一篇: 多家媒体对我院校地联动,疫苗接种知识送入千家万户给予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