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院跨境电子商务新专业的建设,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和做法,4月29日下午,金融与经贸学院副院长李乐带队欣然前往跨境电商专业建设的先行者和翘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调研学习。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肖旭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琼热情地接待了李乐一行。我院副院长李乐、国贸系主任刘睿伣、国贸系教师王恩江、办公室主任刘小红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肖旭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国际商学院概况及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发展历程和建设心得。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从成立之初发展至现在不断创造辉煌,先后获得国家示范校(并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职院校、浙江省优质校、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务专业从2013年开始转型跨境电商方向,2019年9月开设跨境电商专业,至今在跨境电商领域已经精耕细作7年有余,并且有效地推进了教育部跨境电商专业的正式设立。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依托于国际商学院高水平国际贸易专业群(各专业分别承担跨境电商产业链发展的不同环节)、跨境电商产业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阿里巴巴速卖通跨境电商学院)、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1+X证书(跨境电商B2B、B2C数据运营)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先后承办浙江省跨境电商大赛六届,今年承办eBay全国大赛),构建了“学校、行业协会、园区、企业”四位一体的产学合作机制和开放合作育人平台,培养跨境电商紧缺和精英人才,开发服务行业全国和地方标准、国家教学标准,为政府精准施策撰写咨询报告,开展跨境电商师资培训,引领全国跨境电商专业的全面发展。

接下来,双方围绕跨境电商专业培养方案的专业方向和课程设置、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字贸易精英班、1+X证书、校企合作、专业师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王琼主任陪同调研人员参观、介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此次调研交流,我们获益匪浅,非常感谢肖旭副院长和王琼主任在跨境电商专业建设方面经验的倾囊相授,更加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刘睿伣、刘小红)

上一篇:我院副院长李乐一行赴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经济管理分院调研

下一篇:我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混合式金课骨干教师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