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5月11日下午,我院特邀丁骋骋教授在1J-506召开了主题为“农村包围城市:中国共产党金融实践百年回顾——兼谈金融课堂如何贯彻思政教育和党史教育”的课程思政大讨论活动。金融与经贸学院院长李忠、党总支书记黄文平、金融系主任张海军、保险系主任刘冬双及我院骨干教师等15人参会。

丁教授从“百年回顾为什么重要”开始,从四个时期介绍了我党金融事业经历的两次“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过程。丁教授提出,金融事业历来是我党工作重点之一,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金融实践,有利于金融发展“中国模式”的经验总结,也有利于对金融工作经历困难的教训反思,并为今后金融发展以及金融改革提供有价值的启示。

最后,参会教师与丁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丁教授对于各位教师的提问给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要利用多元化手段,把与学生们的专业和职业相关的事件作为切入点,根据学科特点融入思政元素。(通讯员 王向颖)

上一篇:我院在第三届教工田径运动会暨2021年健身运动会取得佳绩

下一篇:我院副院长李乐一行赴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经济管理分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