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文件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党政工作 > 制度文件 > 正文

金融与经贸

                      分      院

 

 

浙财大东金〔2015〕7号

 

金融与经贸分院2016年工作规划

 

一、凝心聚力,仔细谋划,推动分院应用型改革及科学规划“十三五”方案

    1.扩大对外交流,通过考察、交流、学习省内外部分高校在应用型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并结合分院实际,召开分院内外专家、实务界人士和分院教职工大会,设计分院应用型改革方案。

    2.根据东方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按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分院现状,科学制定分院“十三五”规划。

二、加快建设一支与应用型相匹配的师资队伍

    1.扩大对外宣传,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充实分院师资队伍。引进1-2位高层次学科领军人才,2-3位专业骨干教师。聘请5-8名实务界经济金融方面的专家作为分院社会导师。

    2.着力培养青年教师,提高其教学和科研水平,鼓励攻读博士学位。其中,1位教师博士毕业,1位教师考取博士研究生。另外,安排国贸专业教师轮流到杭州下沙跨境电子产业园挂职实习。

    3.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分院教师对外教学和学术交流,扩大学院影响力和知名度。

 

三、按照应用型建设目标,优化培养方案,重构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提高实验实训效果。

    1.集思广益,科学合理设计2016级分院各专业培养方案。

    2.继续高质量完成金融学、经济学、保险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应用金融等5个课程群的建设。做好金融学和经济学两个课程群的验收工作,其他课程群按计划推进。

    3.以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申报为契机,改造传统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推进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特色专业建设。

    4.抓好互联网大金融综合实训平台的应用推广及其后续扩建工作,重构课程体系,强化实验实训,处理相关课程内容的交集与补集。

四、学科建设与科研

    1.编辑出版《投资工具比较及应用》、《融资工具比较及策略》,《互联网金融》三本教材,并配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编写金融实训系列手册。

    2.继续利用暑期进行浙江城乡居民家庭金融的调查,扩大数据库样本容量。在此基础上,应用得到的数据进行相关科学研究。

    3.以区域金融研究所和分院学生科研服务中心为平台,鼓励分院师生组建科研团队,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和项目,开展以浙江地方经济金融领域为主要内容的理论研究以及实践检验。

五、创新创业与学生培养

    1.继续与建设银行、渤海银行、宁波银行、维科集团、太平人寿等单位合作,开展实验班或协作班的校企合作办学。

    2.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继续开展期货、股票、基金、外汇等各项培训、竞赛,鼓励大学生勇于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锻炼学生的专业素养,提高应用能力。

    3.鼓励分院大学生在自身兴趣、能力、条件等各方面许可的情况下,进行创新创业。

六、社会服务

    1.走出去,与浙江地方政府,尤其海宁市相关部门合作,实现政—产—学—研协调发展。

    2.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在可能的情况下,与企业开展横向合作。

七、以应用型建设为契机,探索、完善分院相关制度

    1.扩大分院毕业论文选题覆盖面和论文形式,完善论文开题和答辩制度,以及毕业论文抽查制度。

    2.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改革分院规则制度中与之不相适应的地方,释放制度活力。

八、其他常规性的工作

    1.2016年的党建、工会工作

    2.组织和开展学科竞赛和学生机构、学生社团活动。

    3.分院定期举办教学、科研、创业就业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4.2016年各级各类教改和科研课题的申报

    5.2012级学生的毕业及相关工作。

    6.2016级学生的招生宣传工作。

    7.2013级学生的学年论文。

 

金融与经贸分院

2015年12月28日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金融与经贸分院  2015年12月28日印发

上一篇:浙财大东金〔2016〕1号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金融综合实训》课程管理试行办法

下一篇:浙财大东金〔2015〕6号金融与经贸分院2015年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