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青年时报》:企业争抢大学生牛人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 黄晓燕 倪绩 本报记者 俞熙娜) 真正有本领的人,是不会为工作而发愁的。在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金融专业金国峰老师带的毕业班里,有人大二时就被证券公司盯牢了,还有两名学生大三就被公司先下手为强,因为大学尚未毕业,他们只能用高中毕业文凭与公司先签协议。

    金融专业大四的张金就是这样的人,早在大二的时候就有多家证券公司提出与他签约。

    为什么?看看这些头衔:银证先锋实盘操作大赛周冠军、月冠军、季冠军,金融协会会长……此外张金在证券公司也是小有名气的股票行业牛人,兼职做操盘工作的时间里,他买卖的股票每次收益都较高。在校园里他还开起了股票知识讲座。

    “我运气比较好,一入市就是牛市!”张金坦言,大一他就开始模拟炒股了。大二一入市就开始盈利。从一开始的听消息炒股到后来的自己分析上市公司财务报表,慢慢地积累经验,对买入点、卖出点都有了自己的见解。

    东方学院保险专业的于如贸和吕亚飞的经历更夸张,他们分别在大三学年的时候与中国人寿保险和中宏保险公司以高中学历签约,成为了公司的正式员工,因为公司怕他们“逃”走了。现在于如贸还拥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两个公司对他们的评价不约而同:性格爽朗,工作上手快,主动性强。

    针对在校生还没毕业就被公司签约的情况,东方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伏晓红说,个人进取心、主动性强,会思考,有足够自信,有敏锐洞察力,能适时发现并抓住商机的人,更能吸引企业的眼球。“当然,个人优秀的专业功底与丰富的社会经验是不可缺少的,毕竟适合自己的工作,还是要一定的专业知识为基底。”

上一篇:青葱岁月,他们有话对你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