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月伊始,上城区侯潮门社区开始对辖区内的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街道、部门、居民都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这其中有一个小姑娘,隔天就出现在卡点上,对未戴口罩出门的居民进行劝导,并做好出入人员的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遇到对疫情发展态势不太清楚的老年人,她总会用杭州话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

突然有一天大家聊起,”这个小姑娘是你们社区的?你们街道的?“大家都说,”不是呀,我们以为是你们单位的!“这时,小姑娘才说:“我是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倪可祎,通过互联网了解到疫情发展的情况后,希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的自己,能以实际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

多日的卡点值守经历,居民出入时肯定的点头、感激的微笑,不留名的奶茶,让她看到自己点滴的举动能为大家带来安心和踏实,更深知“为什么要做”,也更学会了“怎样去做”,心里特别有成就感!她不禁感叹:“只要我们把群众的利益担在心上,群众自然也会把我们放在心上,这大概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最实际的体现吧。”

作为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做其实非常有限,既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一样与病毒奋战,也没有很大的能力为疫区提供各项资源。相比与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的工作并不显得那么耀眼,但正是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铸就了抗疫战场上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

点滴行动,蕴含着希望与支持。骨肉同胞的情谊,藏在每一次测量体温的按键里,裹在每一箱送往疫区的物资里,刻在每一位牵挂疫情的人民的心上。

我们守望相助,共战疫情,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等冰雪融化,疾病与灾难终会成为岁月的尘埃。

2F335

(原文链接: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413340179596574720&channel=weixi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一篇:在联防联控、专项执法一线,诠释一名森林干警的初心

下一篇:浙江新闻:暖心!浙财大东方学子爱心捐赠 助力各地疫情防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