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了更好地促进与完善跨境电子商务新专业申报工作,7月21日下午,东方学院在学术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新专业申报论证会。此次会议邀请了高校、企业、行业协会、政府等跨境电子商务领域5名专家对我院申报跨境电子商务新专业进行论证和指导。东方学院副院长马雪英教授、教务管理部部长姚莉教授、新专业负责人姚建荣教授、金融与经贸学院李忠院长和李乐副院长及国贸系主任刘睿伣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姚莉部长主持,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马雪英副院长首先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我院申报跨境电子商务新专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她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东方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情况和学院办学以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并诚恳地希望各位专家对我院申报跨境电子商务新专业从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把脉和诊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阶段,刘睿伣老师先从专业申报的背景、申报的基础、专业方向及课程设置、专业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对新专业申报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接下来由专家组组长陈德人教授主持,对新专业申报进行讨论和评议:

浙江物产安橙科技有限公司姚洁董事长首先发言,其认为我院申报跨境电商新专业符合国家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的政策导向,社会亟需大量的跨境电商专业人才,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专业方向及课程设置合理、实用,基本满足企业对跨境电商人才的需求。

浙江省海宁市商务局海宁贸促会姚志铭副会长指出:东方学院申报跨境电商新专业会更好地促进海宁外贸行业转型升级的发展,当地政府希望加强校企、校地合作,海宁市政府可以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希望东方学院与海宁市跨境电商园区及相关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校政企园共同培养学生,为海宁的经编、厨电、袜业、家纺等产业带输送合格的跨境电商人才。

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执行院长、电子商务教指委副主任章剑林教授认为新专业课程设置符合电子商务类国家教学标准,建议培养方案中的跨境电商运营方向与管理方向合并,保留跨境电商支付方向,并新增跨境电商营销方向。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星慧女士指出:跨境电商的课程设置需要体现新业态的创新之处和跨境电商自身的特点。从全球化国际视野看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了解外贸新业态、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的前沿,开阔学生眼界。跨境电商相关政策法规研读、配套服务可以以专题课、实践课的形式进行补充。

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电子商务教指委前副主任陈德人教授说,开设跨境电子商务专业,适合当前发展的需求,是大势所趋。希望东方学院提高增设专业的起点和档次,能够融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的技术,并且体现东方学院开办新专业在地理位置上存在的巨大优势。

与会专家经过认真讨论和质询后一致认为,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具备增设跨境电子商务新专业的各项条件,同意推荐。

第三阶段,马雪英副院长代表叶东惠院长对专家们的真知灼见表示真诚的谢意!

会议最后,学院参会人员与莅临指导的专家合影留念。(通讯员 刘睿伣)

 

 


 

 

上一篇:浙江新闻:助农扶贫奔小康 浙财东方学子赴宁波实践团收获青春力量

下一篇:我院顺利举办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