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7月28日上午9点,在科技管理部的组织下,金融与经贸学院的区域金融与农村经济发展学科建设团队邀请了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何运信教授进行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的讲座。正值暑假期间,本次讲座采用了腾讯会议平台,由金融与经贸学院院长李忠主持,共40余位老师参与线上讲座培训。

会上,何教授首先提出了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的区别和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的关注点。重点强调了选题的创新性、负责人的研究基础、文献综述翔实、研究内容明确、研究问题凝练、创新点符合实际。随后展开讲解了如何选题,并介绍了自己的选题历程;题目的表述如何精准且体现特色;如何撰写申报书及各部分注意点等。

讲座最后,文化设计与传播学院的董睿老师提出不同的课题的申报书方向是不一样的,请教了何教授申请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的建议。金融与经贸学院的余雯哲老师提出年轻老师因为前期研究成果不足,在申报省自科课题时在选题和一些前期的成果上需要特别注意的点。针对两位老师的疑问,何教授一一做了解答,解释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与自然社会基金不同的地方在于申报书的问题导向性,同时介绍了省自科课题评审的一些流程,鼓励青年教师不断凝练学术方向,积极申报各类课题。

本次分享会的顺利举行,使参会教师了解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政策,明晰了申报书撰写中应注意的问题,对增强我院教师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信心与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讯员  王向颖)

上一篇:东方学院召开跨境电子商务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下一篇:我院召开系主任暑期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