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6月1日下午,金融与经贸学院在学术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来自院校、行业、企业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知名的五位专家对我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进行论证和指导。金融与经贸学院院长、副院长、国贸系部分教师参会。会议由金融与经贸学院院长李忠主持。

会上,李忠院长首先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我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给予的大力支持。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对我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培养方案的落地与实施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国贸系主任刘睿伣从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简介、人才需求调研、专业方向及课程设置、专业特色四个方面进行了培养方案的汇报。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跨境电商组组长)、浙江工商大学国家级电子商务实验室、商务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琚春华教授认为:培养方案整体框架合理,B2B跨境电商特色明显,建议体现理论、知识、方法等深度教学,体现学生能力和实战能力的综合,精简能力目标和素质目标。

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执行院长伍蓓教授指出: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整体框架,建议保留跨境电商B2B和B2C两个方向,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方向和专业拓展课程进行合并,并按照服务、商务、运营或实战三个方面予以分类,聚焦跨境电商核心课程,加强产教融合课程,体现跨境电商和学院特色。

浙江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方美玉教授认为:培养方案体系完整,重点突出了B2B和东方学院的特色,可行性高;然后提出中肯的建议:培养方案要参照电子商务类国家质量标准,满足6+X课程设置要求,凝练培养目标。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星慧评价培养方案设计全面,建议增加学院特色课程,面向企业用人需求方向和行业发展趋势,设计课程权重与方向。

杭州领聚创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姿对培养方案中跨境电商B2B专业方向的设置给予高度的认可和赞同;课程整体设计全面,建议适当精简;其认为专业核心课程和专业方向及拓展课程要分别满足普适性人才和稀缺性人才的培养需求,这样更适合企业对人才的要求。

在现场专家的精心指导下,一一确定了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培养方案中专业教育课程体系中各个模块的课程。此次论证会召开及时,富有成效,为跨境电商专业培养方案的后续实施指明了方向。

最后,各位专家与我院参会人员合影留念。(通讯员 刘睿伣)

上一篇:我院开展"沿着阶梯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我院学生在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