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教师通知 > 教师通知 > 正文

    为提升教师科研课题的研究水平,提高教师课题申报成功率,2018年5月29日下午,“东方·思享汇”学术沙龙(第5期)在金融与经贸分院顺利召开。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丁骋骋教授就应用经济学科2019年省哲社课题选题做了详细介绍。

    沙龙伊始,丁教授对于“如何选题”提出两点:第一,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第二,围绕当地社会发展出现的热点问题。对于“如何命题”丁教授强调了论文的题目不同于课题的名称,避免出现“分析”、“浅析”等字眼,一般可以使用“基于…(方法、理论、视角)”的研究。

    在“如何发表”的问题上丁教授提出六点意见:投稿之前一定对所要投稿的杂志有所了解;写好内容提要;不要在论文中对他人的工作妄加批评;格式、字体要和杂志要求基本一致;初期可以向相对平庸的杂志投稿;千万不能抄袭。

    此外,部分教师从选题背景和研究内容等介绍了自己的课题,丁教授听取了老师们的汇报后,针对各课题选题及内容中的重难点与问题所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帮助老师们理清了研究思路,细化了研究问题,为今后的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明确了课题选题的方向,提高了自身对如何做好科研课题研究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提升学院科研教育工作水平也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关于组织金融与经贸分院第八届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暨第四届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7级市场营销(专升本)专业《金融综合仿真实训》教学计划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