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减少疫情对分院学生工作带来的影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3月13日下午,金融与经贸分院召开在疫情期间学生工作线上会议。分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平主持。

黄文平书记首先为辅导员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和学院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传达了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对学生开展深入细致摸排,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严格落实校园管控措施,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接着,分院辅导员汇报了疫情期间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就下一步分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深入讨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以生为本”,关心关爱学生,切实做到将学生的动向动态和健康状况了解掌控到位,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完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为学院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打下坚定的基础,

最后,黄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工作部署,严格学生疫情防控三级工作机制,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增强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工作规范有序、万无一失。树立“分院一盘棋”思想,提高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施策做好疫情期间各项学生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性、时间点、准确度,保证工作对象全覆盖,既要坚守本位,也要做好补位,确保“人盯人”无遗漏,做到“常沟通,知变动,了情况,不漏掉”。二要科学制定方案,强化学生帮扶。严格执行“摸排、教育、心理、资助、预案、学习”六项任务,牢记育人使命,严守工作准则、遵守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注,切实做好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指导和困难帮扶等工作。三是安排好疫情防控思政课工作,做好舆情监测,引导学生以科学、冷静的态度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抓好线上教学工作,保障学生能够正常参与网上教学安排,停课不停学。加强课堂考勤管理,保证课堂出勤率。四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思想引领。围绕疫情防控和分院专业特色,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开展系列主题严肃、形式活泼的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生命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和安全教育,切实做好学生思想的领路人、行动的指路人。五要明晰工作要求,确保工作实效。认真对照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善于分析问题、把握规律、总结经验、寻求方法,切实做到措施精准、数据精确、方法精细,确保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毕业典礼、创新创业、校友工作、迎新工作、学生活动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六是开展好学生党员的学习强国和线上党建等工作。

通过专题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任务细节,强化了工作责任,确保了各项防控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落细。


上一篇:分院召开学科竞赛负责教师线上交流会

下一篇:我院青年教师刘冬双和王向颖顺利通过CFA一级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