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8月27日上午,学院李忠院长、刘睿伣、王恩江老师一行三人来到位于杭州市拱墅区核心区域的运河(国际)跨境电商园区进行考察交流。运河园区运营方杭州平定投资有限公司招商运营经理陆嘉寿先接待了前来考察的老师们,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运河园区展示厅,向大家介绍了运河园区的发展历程、优势、承担的项目、取得的成绩。接下来运河园区操时群总经理、陆经理同老师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金融与经贸学院的四个专业和刚刚申报的跨境电商专业,双方共同寻找校企合作点。运河园区致力于跨境电商生态圈体系建设,打造全球跨境电商标杆园区,其可以在跨境电商直播,Amazon、Shopee、Lazada等平台及独立站运营培训,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实习、就业等方面同高校展开合作。

下午,李院长一行先来到位于杭州市下城区汇金国际大厦的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助理郑浩等人同到访的老师们就跨境电商保险的必要性、项目开发及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行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行业同跨境电商的有机结合,给其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跨境保险未来将会成为跨境电商卖家的刚需,其发展空间巨大。

下午第二站,李院长一行来到了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杭州俄速通集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俄速通集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晓明博士、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萧山园区新塘产业园总经理谢何铭先生热情接待了李院长一行。刘总带领老师们参观了集智的展厅,了解俄速通在跨境物流、海外仓储、供应链贸易金融服务、B2C运营,产品研发以及产教融合等领域开展的工作,并现场观看了俄速通集智首创的跨境电商ARE虚拟仿真教学平台的操作演示及杭州地区产业带产品。座谈会上,刘总详细介绍了集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校企双方可在实训室建设、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诸多方面开展合作。(通讯员刘睿伣)

上一篇:我院CFA人才培养项目三周年记事

下一篇:我院教师走访海宁跨境电商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