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结构方程模型(SEM, 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分析在近20年来,已经成长为量化论文分析的主流统计技术,又称为第二代多变量分析。结构方程模型不但能够实现传统的第一代多变量分析方法,如多元回归、方差分析、路径分析及多层次模型,同时还考虑了测量误差、同步分析多个因变量模型、模型拟合度、直接与间接效果、处理特殊数据,如自相关、非正态、类别变量等,使得统计估计变得更为精确。

MPLUS在近几年来,由于具备许多优势而得到不少的SEM语法用户的青睐,也吸引了众多LISREL的使用者转而投向MPLUS的阵营。为此我院教师刘冬双在2021年5月2日至2021年5月5日期间参加“结构方程模型与Mplus软件应用培训班”远程在线培训。来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副教授徐敏亚主讲了结构方程模型的基本原理;建模的一般过程;Mplus程序编写、软件操作和结果解读;中介变量与调节变量模型的处理方法与应用。刘冬双老师表示,通过该培训班的学习开拓了眼界,对结构方程模型方法及应用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并努力把学到的方法运用到今后的科研工作当中去,提升自身的科研素养。

上一篇:我院学生在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喜迎建党百年,我院组织开展2021年红色春游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