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勿动) > 学生通知 > 学生通知 > 正文

为积极贯彻教育部1+X证书制度改革精神,大力推进毕业证书与岗位能力证书对接、有效提高跨境电商类相关课程的教学效果、全面提升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质量,我院金融与经贸学院于20194月正式成为全国跨境电商水平测试分考点,负责东方学院跨境电商专员(B2BB2C)岗位专业证书的水平测试工作。

跨境电商专员(B2BB2C)岗位专业证书测试相关情况如下:

一、 证书颁发机构及证书样例

1. 证书颁发机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

2. 证书样例:

二、 报名对象

东方学院在读学生,大及以上年级各专业均可报名参加该证书的测试。报名参加测试的同学请仔细阅读该通知,了解相关情况。

三、 报名事宜

1.报名时间:2020.9.16-9.22,缴费确认时间:2020.9.23-9.30

2.登录www.okaycai.com网,点击“水平测试”栏目,选择“2020年下半年全国跨境电商(B2B)水平测试的通知”或者选择“2020年下半年全国跨境电商(B2C)水平测试的通知”,点击上方右侧第二项“立即报名”,按照要求完成报名(需上传考生本人的身份证号码,以及电子版2寸免冠蓝底彩色正面证件照,规格为3.5×5.4cm),并请牢记自己报名的账号和密码。报名时,考培点选择:浙江财经大学

或点击如下报名链接:

12020半年B2B报名链接:http://www.okaycai.com/LevelTest/LevelDetail/?id=2028

22020年下半年B2C报名链接:http://www.okaycai.com/LevelTest/LevelDetail/?id=2027

备注:该测试若第一次不通过或没有参加考试,可以免费考下一次,但需要重新报名不必再缴费。若第一次有一门通过,下次免费考只需考上次没有通过的科目。

3.报名费260元,请缴至支付宝账户:zheda2017@126.com,户名:杭州喆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缴费时请务必备注好学校名称和姓名,格式为: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XXX

4.考生报名缴费成功通过审核后,可登录考证系统免费使用题库测试练习。由于测试前一两周题库系统要关闭,所以请同学们提前做好题库备份工作,保证充分练习。

四、测试内容

(一)跨境电商(B2B

1.内容:跨境电商B2B基础(含英语)、跨境电商B2B实务(含英语)。

2.参考资料:

1)《进出口业务操作》,章安平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年第2版;

2)阿里巴巴国际站等B2B平台规则、贸易术语、进出口业务流程等;

3)跨境电商最新政策、SNSGoogle工具使用及跨境电商大数据分析等。

(二)跨境电商(B2C

    1.内容:跨境电商B2C基础(含英语)、跨境电商B2C实务(含英语)。

   2.参考资料:

1)《跨境电商实务》,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12月第2版;

2)《跨境电子商务》,高等教育出版社,20178月;

32020年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规则(速卖通、WisheBay、亚马逊等);

4)跨境电商最新政策、SNSGoogle工具使用及跨境电商大数据分析等。

五、测试时间和地点

(一)测试时间

1. B2C20201128日(周六)09:00-12:00

2. B2B20201128日(周六)13:00-16:00

(二)测试地点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实验楼。具体考场考试前一周通知。

测试时间、地点若有变化,另行通知。

考试时请务必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

六、证书

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表明持证人具备从事相关专业活动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是用人单位录用、晋升和评定人才的参考依据。办理证书成绩有效期为1年,若第一次没有通过,可以免费再考一次。证书包括如下等级:

1.单科成绩≥60分,总分≥120分,排名前10%的考生,证书上显示等级为“优

”;

2. 单科成绩≥60分,总分≥120分,排名前11-30%的考生,证书上显示等级为“良好”;

3.单科成绩≥60分,总分≥120分,排名前31%之后的考生,证书上显示等级为“合格”。

七、联系方式

我院成功报名并已缴费的同学,请加入QQ群:东方学院跨境电商考证,群号:304914896,二维码如下:

本群由负责老师进行答疑、上传相关资料、发放通知、提醒注意事项等。加入群后的同学,请在群里或小窗联系负责老师(群主),出示缴费截图,以便负责老师完成审核工作,同学们方可进入题库进行相关练习。

                         

金融与经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2020916日       

上一篇:关于金融与经贸学院2020-2021-1学期 《金融综合仿真实训》教学计划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9级《金融活动模拟体验》课程教学安排的通知

关闭